長大就是承擔自己的則認圍繞這句話寫一篇作文
篇一:作文《我長大瞭》
我長大瞭
邁入中學校園的我,不由的感嘆時間過得如流水般一樣,一眨眼13年過去瞭,仿佛幼稚可笑的我就在昨天,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走,我長大瞭!
從前那個任性,頑皮的我一去不復返瞭,就是那時候開始懂事瞭——下午,我和弟弟獨自在傢,媽媽出去辦事,在我眼裡,弟弟就像個小尾巴似的整天粘著我,原本答應瞭別人的事情也因我那小尾巴弟弟失言瞭。所以那天下午,我對弟弟也一點都不客氣,我氣,我氣為什麼我要帶他。我氣,我氣為什麼媽媽不管他,而讓我,不知道我不喜歡我這個小尾巴弟弟嗎?一下午,我所沉浸在生氣與憤怒中,對弟弟那是毫不理睬的,弟弟見我對他不理不睬,貌似明白一些,“姐姐,我能出去玩嗎?”弟弟的語氣有些乞求,“不能!”我僵硬地回答,我不能出去,憑什麼你能?我的心裡被嫉妒所占滿,但不一會我就心軟瞭,弟弟像被困在籠子裡的小鳥一樣,努力的掙紮,他一會趴在窗戶用充滿好奇的眼神望著外面,一會兒又跑在門上希望能打開。我心軟瞭,真的軟瞭,不過我不想放他出去,我快步來到電視機前,把它打開,用冷酷的聲音說:“過來!坐著,看電視,快點!”說著又把電視機調到中央八臺少兒臺。弟弟的眼裡閃過一絲快樂,它是美好的,如此美麗,此時我的心坎也放下來瞭。
不一會兒,媽媽回來瞭,我看見媽媽手裡提著一個袋子,定睛一看,啊!哈密瓜,我愛吃的水果。本想上前拿來,卻被搶先一步的弟弟搶走瞭,哼,我有些不服,沒想到弟弟拿來之後眼前一亮說:“啊!是哈密瓜,姐姐愛吃。”說著就把沉甸甸的哈密瓜捧過來,我愣瞭!此時的我,慚愧起來,弟弟這麼大度,而我,我,這一刻,我突然明白許多,我笑著說:“不用,你吃吧!”說著慢步走回瞭房間。
沉思,也許,也許這種行為是我所達不到的,我敬佩,敬佩比我小六歲的弟弟,我對自己說:“該醒醒瞭,你長大瞭,要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瞭。不能再任性瞭。”我長大瞭,真的長大瞭!
我長大瞭
童年像那匆匆流淌的小溪,永遠不會重來一次。童年是快樂的,自然也少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