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成自然的作文
篇一:當習慣成瞭自然
世間上的每個人都在渴求著快樂,每個人都在追求著快樂。快樂就像泥沼,一旦陷進去,便會越陷越深,越陷越深。最終反被其吞噬。或許這便是所謂的瞭樂極生悲吧。就如愛情。愛瞭,陷瞭,沉瞭,淹瞭,冷瞭。曲終人散。
我相信愛情,但我不相信永恒。我渴求快樂,但我不願去碰觸。人,生來本就是一個矛盾體。不願碰觸不是我不喜歡快樂,而是我怕萬劫不復。我,本是個愛笑的女孩。隻因笑容可以給自己戴上無形的面具。然而,往往笑過之後留下的隻有落寞。無奈之中,我學會瞭默然地看待這個世界。悲歡離合。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我僅是(轉自:wWw.bdFqy.com 千 葉帆 文摘:習慣成自然的作文)一個旁觀者。僅此而已。或許,我是冷漠的吧。
朋友總說我是憂傷的,總說不喜歡看到如此的我。於此,我隻想說,並不是我傷痕累累。一切隻因我是一個旁觀者而已。凡事,我總會將自己的感情置之度外。隻做事,不言情。然後將一切都看的請清楚楚。快樂,憂傷苦難,哭泣,微笑,瘋狂。即使是發於自己身上的事,發生於自己身上的情,亦如此。或許,我是冷血的吧。
偶爾,清晨起來。白茫茫一片。沒有暖暖陽光,隻有冥冥雨。沒有朗朗晴天,隻有沉沉陰雲。乍看,以為是白霧靄靄。初觸,恍然大悟,此非霧,而為雨,蒙蒙煙雨。放任自己靜靜地行走在雨中,不打傘,企圖尋找著江南詩意般的感覺。然而,如今尚為初春,隻著單衣的我,皮膚上感受著的隻有冰雨的陰翳。心情跟著陰鬱起來。鼻子裡充斥著滿滿的腐敗泥土的氣息。滿眼盡是潮濕。全身心盡是冷意。陰雲。冰雨。腐敗泥土的氣息。潮濕的空氣。潮濕的心情。滿滿的冷意。扼住我的喉嚨。壓制我的呼吸。我就要崩潰。我快要窒息。我喜歡陽光的味道。喜歡晴天的氣息。或許我是冷情的吧。
其實,很多事在最初已形成瞭習慣。習慣瞭泡圖書館。習慣瞭聽音樂將音量開到盡可能大。習慣瞭一個人靜靜地穿梭於人海。習慣瞭快樂中尋找憂傷。習慣瞭將自己掩藏於面具之後。習慣瞭偶爾發呆。習慣瞭時常失神。也許管瞭突然想起那些事、那些人、那些人。當一切都成瞭習慣——我想我的世界最終留下的隻有寂靜和漠然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