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冊第二單元作文
篇一:九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老人與海》讀後感
九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老人與海》讀後感
九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老人與海》讀後感
雨後的初春,路上還是濕漉漉的,楓葉還有些涼嗖嗖。獨自走著,心中有些頹喪。比賽又沒有比上,一次又一次的挫敗,讓我心中十分不好受。對自己開始失望,對比賽開始絕望,心中不再是自信滿滿的,而是有些許憂傷與膽怯。有點不敢面對現實,想逃避。
一路走回傢,一進傢門,便躲進房間,再也不出來,獨自呆呆地坐在那兒。我真的有那麼差嗎?即使都比瞭那麼多次,卻仍然沒有成功,明明已經用盡瞭全力,為什麼還是這樣的結果?為什麼?或許真的是我太差瞭吧,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敗吧。腦子裡就是在不停地胡思亂想,就如一鍋粥般,攪成一團,仿佛是要爆炸般。為瞭讓自己冷靜下來,整理自己的心緒,隨便抽瞭本書看。
是一本《老人與海》。這本書真的看瞭好多遍,但每次看都會有著新的體會。一個老漁夫,獨自一人去遠海捕魚,終於發現瞭一條巨大的一條馬林魚。老人遭遇重重失敗與挫折,在兩天兩夜後將它刺死。卻在歸途中遭到瞭鯊魚的襲擊。最後馬林魚仍然被吃,他隻能將魚的骨架帶回村。其實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這位老人在八十四天毫無所獲時仍然抱有希望,在經歷如此多的挫折與失敗後仍然擁有信念。他又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想想應該是,他對待事物的樂觀心態吧。每一次,不管他遇到瞭多大的
挫折,受到瞭多大的打擊,他總是懷著一顆樂觀向上的心,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因為這個信念,他不懈地堅持著,為瞭自己的目標奮鬥者,失敗瞭又怎樣,總有一天勝利遲早是屬於我的。這樣面對生活的態度,多麼難得。哪像我,遇到瞭一個小小的困難,就想著放棄,想著逃避,隻會想縮頭烏龜般縮起腦袋,掩耳盜鈴般。我難道不應該學這個老人嗎?像他一樣,擁有著如太陽般正面向上的力量。繼續不斷的磨練自己,再遇到機會時,便一展風姿,讓自己取得成功。像這般垂頭喪氣又有何用呢?在現實社會中,現代人時常心為物役,患得患失,怨天怨地,讓過多的欲望占據心靈。失意後常心浮氣躁,甚而傷心欲絕,甚至會做出一些得不償失的行為。依然如此,何不以平常心來看待事物,為何不以樂觀心態看待生活。也給自己一個機會,使在你的眼裡,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