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國作文
篇一:優秀生作文展及點評:《我眼中的德國人》
我眼中的德國人
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 年級 李惠涵
去瞭趟德國,深深地瞭解到那裡的人。
當然,如果不是孤身一人到那裡去,而是身邊有熟人陪著,我也許不會對德國人產生如此深的印象,因為我會常和熟人在一起,不會敞開心扉去接受新的環境。
這次去德國是住在素未謀面的人的傢裡,每天見的都是德國人,每天聽的都是不標準的英語。雖然隻在德國住瞭12天,但我的感覺卻像是住瞭很久,和那些人都成瞭老相識。有一天,我在接待我的傢庭裡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那位德國媽媽說:“我們好像認識你很久瞭似的,居然會和你像傢人一樣看電視。”是啊,柔軟的沙發,暖黃的燈光,就像我的另一個傢。
德國人算不上熱情,但很溫和。和陌生人相遇,哪怕是在廁所或電梯裡,見面都會說聲“哈嘍”,走的時候都會說聲“再見”。在樓道裡迎面相遇,也都是一個微笑,一個“你好”。也許這都隻是出於禮貌,但卻讓我這個異鄉人覺得無比溫暖。
德國人初次見面都要握手。我和德國人出去,他們在街上遇見熟人都會聊上幾句,然後把我介紹給他們,強調我是從北京來的。於是我們會握手。這一趟旅行我握瞭數不清的手。熟一點的人就會問我什麼時候來的,呆幾天;熱情一點的還要介紹兩句德國。
在德國,幫人推門並不隻是走在前面順手才做的事。很多人都會主動地超到前面,拉開門,耐心地等著行動不便的人(如推車的母親、老爺爺、老奶奶等)過去。我到德國的第一天,和那位德國母親在咖啡館裡聊天,話剛說到一半,她忽然站起來走向門口。當我納悶地轉頭去看時,她正在給一位推著嬰兒車的母親拉門。等那位母親進去以後,她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回來和我繼續聊天。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德國人很難親近,都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相比之下,似乎美國人很開放,更容易交往。其實,德國人更真實。美國人說再見時都會來一句:“下次請務必來我傢坐坐。”但實際上,那人後來可能基本上就忘瞭這回事瞭,如果你真去瞭,他可能還會不高興。德國人不會隨便邀請別人,但一旦他說瞭什麼,他就是認真的。如果他把你當朋友,那就會是很好的朋友。德國人不欺騙感情,如果他們認同你,他們待你會很真誠。我在那裡接受的擁抱都是厚重的,我在心靈上真真切切地感到瞭他們的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