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黃河六年級作文
篇一:六年級作文《黃河的傾訴》
黃河的傾訴
我是一條黃河,我靜靜的在時間裡流淌,在以前,我充滿瞭快樂,不知憂傷。
在以前,我多麼的美麗,對人類多麼的友善,我給人們提供瞭多麼美好的生活環境。水綠綠的,從遠處望去,我就像一塊翠得透亮的玉石,多麼美麗啊!
可是美好的時光漸漸地過去瞭,隨著人類的增多,砍樹墾地的人也越來越多,他們隻知道砍樹而不知道植樹,每一次下雨,就有一些黃土流入我的軀體,時間長瞭,流入我體內的泥土讓我由清澈變得渾濁,由美麗變得醜陋,一直到現在,我依舊渾濁,依舊醜陋。
這使人們遠離瞭我,我感到傷心和寂寞,我多想這一切從來就沒發生過啊······
每當雨天來臨,我就感到害怕,因為沒有瞭樹木的遮擋,孤獨的我獨自承受著大樹的摧殘,泥土的侵蝕······
我竭力地將泥土推向兩岸,可這都是徒勞的,漸漸的我推累瞭,我停瞭下來,默默地承受著這本不該屬於我的一切。
現在的我再也沒有快樂瞭,有的隻是不斷的流淚,有的隻是不斷的哀嘆:有什麼辦法可以拯救我,使我變回以前?
我想呼喚人類:快來植樹吧!來幫幫我吧!可是,有誰聽見瞭我的聲音,有誰去做瞭呢?
一次次的,我不停地呼喚,但是,沒有人理睬我,沒有人幫我,大傢給我的隻是冷漠······在我身邊的隻有泥土,沒有綠草;隻有
殘樹,沒有紅花;隻有淒涼的風聲,沒有鳥兒的歡叫;隻有冬天的冰冷,沒有春天的溫暖。我看到瞭遠處的春天,這更讓我淚流不止:為什麼春天到瞭,大樹變綠瞭,小草變綠瞭,更遠的山也變綠瞭,一切都是美麗的,卻隻有我醜陋地在這裡流淌?
當哀傷累計到頂點時,它變成瞭憤怒。我的怒火化為洪水噴瀉而出,一次次地我發起瞭洪水,一次次地奪走瞭珍貴的生命,可是我卻不心痛,因為這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