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炒雞蛋作文550
篇一:作文:我的拿手菜
我的拿手菜
我的拿手菜,當然就時是煎年糕啦!我也很喜歡吃年糕。
過年的時候我特別忙,你問我忙什麼?我當然在忙著煎年糕咯!因為我煎的年糕太好吃瞭,爸爸、媽媽、奶奶、伯伯、伯娘,都叫我煎年糕給他們吃,有一次,我在且切年糕,不小心切到瞭手指,全傢人忙來忙去的。一會兒給我送水,一會兒給我貼膠佈,搞得他們氣喘籲籲,逗得我哈哈大笑。
還有一次,我一回到傢,屁股剛挨到沙發上,媽媽就叫我這個“大廚”給她煎年糕。我的年糕很有特色,外面有點硬,裡面是軟的,所以傢裡人都喜歡吃,煎完以後我會按客人也就是傢裡人)的要求把年糕切成愛心、星星、圓形、三角形等形狀在再拿給他們,這樣既好看又有食欲,這也是我煎年糕的特點之一。就連身在“異鄉”的姑姑也給我打電話,叫我把煎好的年糕寄去加拿大。哦,我暈!忙都忙死瞭,為什麼在傢裡當“大廚”那麼難哩?唉!沒這個福氣當瞭。o(∩_∩)o…哈哈
篇二:我的拿手菜——炒雞蛋
我的拿手菜——炒雞蛋
我的拿手菜是炒雞蛋。
記得有一次,那時我還不會炒菜,炒出來的菜,一碗菜中有的很咸,有的很淡,難吃得要命。於是,我叫奶奶告訴我怎麼炒雞蛋。奶奶說:“炒雞蛋,要先放油,然後,打幾個雞蛋放在碗裡,用筷子充分攪拌,直到有許多泡泡為止。等鍋子裡的油熱瞭,再把雞蛋倒下去煎,煎黃瞭這邊,再翻過去,煎另一邊。等到煎好瞭,再放辣椒、蒜,加點鹽一起去炒。吵瞭兩三分鐘後,再加點兒水,最後放味精,這樣就炒好瞭雞蛋。”
我按照奶奶說的做瞭起來。開始,我以為很簡單,可是做起來卻很難。我先打瞭三個雞蛋,可是,打到最後一個雞蛋時,把蛋殼打碎瞭,蛋殼掉到碗裡瞭。我把蛋殼撈起來,再用筷子去攪雞蛋,一直打到冒泡。然後,我把雞蛋炒熟瞭,那時候我以為要冒煙瞭呢!誰知道是炒熟瞭呢!我炒呀炒,足足炒瞭兩分鐘,嘗嘗味道,熟瞭!我就把鹽放在鍋裡炒瞭兩下,又放味精,再炒兩下,加水,又炒瞭幾下,最後,我又嘗嘗自己炒的菜,感到味道很好。我情不自禁地說:“好吃,太好吃瞭!我真是會做菜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