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懷念過去的我們作文
篇一:優秀作文
母校的回憶
——記一次玩雪
五5)王一盛
畢業瞭,我再次來到母校。啊,沒變,一切都沒變!一進校門,就可以看見依舊在那的校碑。走過花壇,看見柔弱的海棠花還是那麼嬌艷欲滴,那牽牛花仍然張著她那可愛的小喇叭。拐進小路,第一眼就看見被植物環繞著的涼亭,仿佛我還在那兒躲避陽光??
穿過涼亭,我來到瞭寬闊的操場。紅色的塑膠跑道在陽光下亮閃閃的。沿著跑道,種著一圈常青的植物,這讓我回想起一年級時,這些植物都還是幼苗,可畢業時,和我們一樣,都長高瞭。操場上的這一切都讓我回想起一個下雪天的情景。
那是一次令我難忘的回憶。老師帶領我們去操場。走到操場的路都結瞭冰,我們好多人都摔瞭一跤呢!“哇,好厚的雪呀!”的確,已經蓋過我的腳背瞭呢!看到這雪,我們不約而同地沖瞭過去,抓起一把雪就往身上扔。此時,不知是誰喊瞭聲“校長來瞭!”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聚攏在一起,“不如,我們往校長身上扔雪球吧!”一位同學建議道,“好呀!”說罷,我們就行動起來:我們每人都做瞭好多個雪球捧在手裡。“一、二、三,扔!”可我們還投出去,就已經聽見一聲“慘叫”。原來校長早有準備。我們積極地進攻起來??不知過瞭多久,校長喊道,“好瞭,好瞭,救命啊!我投降瞭,行吧!”我們這才肯罷休。“不如來堆個雪人吧!”在校長的號召下,我們積極地幹瞭起來:有的在挖雪,有的在滾雪球,有的則負責把雪球疊起來。。。。。。我們忙得不亦樂乎,不久,一個可愛的雪人就出來瞭!我們還一起拍瞭照呢!這真讓我懷念。
我緩緩地走到校門前,轉身看見那夕陽正拖著長長的尾巴,把一切都照得金燦燦的,這好像我們每天放學的情景。微風把樹葉吹得輕輕搖擺,此時的太陽更像一個害羞的姑娘,和大樹一起送我出校門。
來到橋上,看瞭一眼我曾經讀過五年的母校。五年的喜怒哀樂,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還記得第一次跨入校門時,我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時光如梭,現在我已經是個少年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