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不文明作文
篇一:我眼中的文明
我眼中的文明
什麼是文明?你知道發現過文明的事情嗎?這不這幾天,我就見過。
一天,我和媽媽到逍遙津公園去玩的時候,我看見瞭一個新的“情況”地上有很多人在遊玩,突然有一團紙飛瞭出來,正當我要過去的時候,有一個男孩跑瞭過來,撿起這團紙,把它扔進瞭扔進瞭一個垃圾桶,這時,旁邊的人都在誇他,是個保護環境,講文明的好孩子。
又一次我和媽媽去圖書館回來時,在公交車上來瞭一個老奶奶,我看見瞭馬上起來讓座,奶奶坐下來瞭以後,跟我說:“ 你真是個好孩子”我幫助瞭老奶奶,也做瞭一件好事,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後來,我想:這些事雖說是主動文明現象中的冰山一角,是一件小事情,但是它也是很有用的,如果沒有這樣的人,就是有環衛工人也沒用,環境還是不會好的,畢竟因小而大嘛,就算我們不做好事,我們也要講文明,改掉不良習慣,人人都講文明,懂禮貌,人人都做個高素質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是一個美好的社會。
篇二:作文《不講文明_我想對你說》
不講文明,我想對你說
“不講文明”,一提到你,我心裡就直冒煙,老想跟你發火,唉……生活中我的心情有時被弄得糟透瞭,還不都是因為你這個不講文明呀!所以我總想跟你說:“請你離我遠點兒!”
記得曾有一次,我開心地走在放學的路上,不講文明你就來瞭,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走著,心情非常舒暢,可是突然,一個香蕉皮不小心把我飛一般地滑倒在十米多遠外的小商店門口,讓我來瞭個“倒栽蔥”,疼得我直叫,氣得我大怒:“是誰這麼不講公德 ,亂丟垃圾呀?”正當我舒暢的心情被打破後,我看到瞭一個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黃澄澄香蕉的男孩,看上去和我年齡差不多,我仔細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他把香蕉吃完,又四周仔細地張望著,似乎在想應該把香蕉皮扔到哪兒,隻見他順手把香蕉皮扔到瞭附近的一個草坪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恨不得給他來個“下馬威”,看到瞭吧,這就是“不講文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