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生態文明攜手同行作文
篇一:關於生態文明的征文
關於生態文明的征文
關於生態文明的征文篇【一】
“白雲朵朵,綠草如茵。”這不是每個人所向往的嗎?可隨著社會的發展,這種生活已離我們越來越遠瞭,生態環境已遭到瞭嚴重的破壞,全球都十分註重生態環境的文明。
其實,說起生態文明,說起我以前的做法,我深感愧疚。
以前,我總以為生態文明離我很遙遠,所以亂仍垃圾,浪費資源這種事我是經常幹,雖然別人多次告誡我,要保護生態環境,可我卻總是滿不在乎。讓我印象最深,也是讓我最慚愧地要數那一次瞭。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吹著,天空還飄起瞭小雪。可偏偏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我做值日。這麼冷的天誰不想早點兒回傢?於是我們著急慌忙地做完瞭室內的值日,最後隻剩下垃圾沒倒。可誰想在這麼冷的天去倒垃圾呀!俗話說:三個和尚沒水吃,我估計我們就是那“三個和尚”瞭。幾個人在空蕩蕩的教室裡大眼瞪著小眼,瞪瞭半天,組長才發話:“這垃圾總得有人倒,可你們都不願意,我看不如這樣吧!采用抽簽的方法決定誰去倒。”說罷,從桌子上拿起幾張廢紙,又拿瞭一根筆,塗塗畫畫一陣後,她將紙條遞給瞭我們。我順手拿瞭一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瞭它。可偏偏、偏偏我抽中瞭。無奈,我隻得去倒瞭。我用腳踩瞭踩裝得滿滿的垃圾,提著它下瞭樓。
不料,剛一下樓,一陣凜冽的寒風夾雜著冰雪向我刮來。我連忙閉上眼睛,待風刮完後,我覺得垃圾好像輕瞭許多。緊接著,我眼前就飄過瞭幾團白色的東西。遭瞭,垃圾被吹飛瞭,我環顧瞭一下四周,發現沒有人,算瞭!不管瞭,倒瞭垃圾好回傢。可正當我走時,我卻聽到瞭一個聲音:“姐姐,不要走,紙已經不‘飛’瞭,快把它撿起來好嗎?”我回頭一看,是一個剛入學的小女孩,正在望著我。我剛想去撿,可轉念一想:不行,如果被人看見瞭,多丟人!小女孩看我不動,就自己撿瞭起來,我看著小女孩,心想:人傢才是一個剛入學的,就這麼知道環保,可我呢?都一個中學生瞭,真是自愧不如啊!想到這兒,我與小女孩一起撿起瞭垃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