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收銀員實習周記
篇一:餐飲實習周記
餐飲實習周記
序言
終於等到瞭實習的時候瞭,很早以前就從師兄那裡打聽到瞭大三的上半學期有實習,那時候可以說是急切地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因為大傢再也無法忍受當前這日以繼夜的填鴨式的教學,盡管從師兄們那裡瞭解到實習並非像想象中的那樣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綜合自己的總體計劃,去我決定選擇酒店實習,並且經過抽簽選到瞭一傢五星級的酒店,那是我所希望瞭解和學習的一傢比較理想的酒店。這是南寧市唯一的一傢五星級酒店——明園新都大酒店The Majestic Hotel), 名字對於南寧市民甚至是整個廣西都是如雷貫耳的瞭,巧合的是該酒店的總經理陳曉為先生經邀請在本校作瞭一次報告,才瞭解到原來明園新都大酒店建於1995年,是一傢“九星級”的飯店——由一座四星級的明園飯店和一座五星級的新都酒店組成的。陳總的報告生動有力,這更加激發出我想好好瞭解一下這所飯店的欲望——他們所說的和他們所做的是一致的嗎?或者是還存在著什麼問題有待解決呢?我甚至開始盤算起我能在這個飯店學到什麼嗎?
那麼這座酒店到底怎麼樣呢?有什麼值得我們借鑒的呢?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呢?給我的感受是怎麼樣的呢?那麼且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部分:中餐部
明園新都的餐飲部大致分成如下幾個部門:中餐部包括廣東軒、多功能廳和6個包廂)、西餐部包括花園餐廳和自助餐廳)和酒水部包括大堂吧、樂怡吧、中餐吧、西餐吧和自助吧)。我們10人被分成瞭3個組,分別在不同的部門,並且每20天換一次部門,這樣能讓我們比較全面的瞭解整個餐飲業的服務、銷售與管理。酒店的這一做法讓我們感到挺滿意的,這也正和我們的心意。 我們組的4個人首先被分到瞭中餐廳——“這是酒店餐飲部門中最辛苦的部門!”還沒有開始工作,就聽到旁邊有人在私下這麼向我們告誡著。看來,我得真的要做好思想準備才是啊!
中餐廳的工作確實如前人所說——“辛苦!”酒店沒有給服務員們制定自己的崗位職責和工作描述,盡管這是現代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