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作文
篇一:幸福的
幸福的
估計我們的同學們看瞭這個題目,會認為老師在唱高調,甚或有人會認為這是玩文字遊戲。記得15年前第一次把這五個字作為作文題寫在黑板上時,有同學在下面大呼:“老師,漏啦!”漏瞭什麼瞭?同學說:“引號,幸福上面應當有引號!”結果引出一片笑聲。
——有引號嗎?沒有呀。在我看來,應當是幸福的!
首先是因為你能讀到並且能參加。想起我們的前輩,戰亂加動亂,很少能有機會讀到畢業的。說起來也很傷感,我教你們,做夢都希望你們上。可是老師我一天也沒讀過。更別說我夢想的大學瞭。每每走進校園,我覺得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讓人憧憬!仿佛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是你們的身影。為此,你們的老師多麼企盼你們昂首挺胸的走進校園。你們是帶著父母的期盼,老師的夢想去參加的,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其次,你們讀書是有經濟基礎。社會進步瞭,你們不愁吃不愁穿,再者國傢也非常重視教育,為支持教育沒少費心,你們可以一門心思的紮進學習裡。可那兒年的我們喲,吃穿都成問題還有機會讀書嗎?因此你們是擁有瞭父母、老師、祖國的三重關愛,就擁有瞭讀讀大學的機會呀。能繼續學習,能做更多的事,你的生存質量會更高。能為更美好的明天去奮鬥,當然是幸福的。
我是多麼羨慕你們的生活啊!
是的,奮鬥是一種幸福。作為你們的老師加班主任,我比一般人更瞭解學習的辛苦和緊張。我總是告訴同學們,過瞭這一關,新的天地就出現在你的眼前瞭;的學習是辛苦一些,可是如果不付出一些代價,就無法跨越這道“關卡”,退路是沒有的。有的同學對有畏懼,是因為他們把結果看得太重要。結果固然重要,但是比結果更有意義的是奮鬥的過程。走過之後,回望,你會為自己有這樣一段經歷而慶幸,因為這是你一生奮鬥的起點。在以後的歲月中,你的路還可能有曲折,可能會有這樣那樣的磨難,但是你有過,經歷過,那時候你也許會說:“我都過來瞭,我還有什麼可怕的?”——那種感覺,真好!
其實,用相對集中的一段時間對三年所學的內容作一次系統的梳理,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況且這種付出還是有價值的。人生有時候不得不做些當時看不到希望,卻在以後歲月中能起作用的事,——如果退一步這樣思考,也能輕松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