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則舊日記》
篇一:一則舊日記
一則舊日記
作者:高豆豆 | 學校:高思教育 | 時間:2016-04-01
冬天大概都喜歡窩在傢裡,不願意出去走動,溫暖環繞在身邊,沒有什麼時候比現在更舒服啦!
實在無聊,我便整理自己的書桌,書桌上面堆著小山似的書本,(由於備考緊張,沒有收拾)我一本一本翻看著,最後,目光停留在一個封面泛黃的本子上面。這是什麼?我什麼時候放在這裡的?裡面有什麼呢?一大串的問題圍繞著我,於是,我拿起那本本子,翻開瞭??第一頁,上面寫著我的名字,第二頁,什麼都沒有,第三頁,第四頁,直到第七頁才有一行字”我好討厭你!”我努力想瞭想,一大波記憶潮水向我湧來,我迫不及待,繼續向後翻看。終於,一則日記映入我的眼簾。那是記述在五年級時一位同學欺負我的事情,從我記述的日記看來,那位同學和我關系還很不錯呢,可是我們後來發生瞭矛盾,各自背離瞭”友誼天長地久”的承諾,然後我在日記裡說盡瞭她的壞話。現在看來,當初的我實在是太幼稚,太愚蠢瞭,以為遇到問題就那樣瞭,要是現在,我一定會擺平這樣的事情,我才不會自己在日記裡宣泄,我一定會用行動告訴那個同學她離開我是錯誤的,那是我實在是太弱小瞭。
這本本子,整本就隻記錄瞭這一篇日記,我很不解幼時的我為什麼那麼做,但一定有我的理由,也許是因為刻骨銘心的恨那個人,也許是忘記瞭,這些都有可能,隻是答案我也記不清瞭,畢竟我已經長大瞭,那些東西太遙遠瞭。現在的我,沒有很多朋友,卻也過得開心,和傢人總是爭吵,卻也算和睦,那時候的我,一有什麼事情就喜歡記日記,重來不會站出來義正言辭的反抗,不過那時候的我朋友很多,傢人十分疼我。可是,要那麼多朋友有什麼用?傢人給我飯吃就夠瞭,那時候真是太蠢,不懂得反抗。
一則舊日記,記錄瞭小時候的我與現在的我。我寧願繼續我行我素,再也不要軟弱,我要用渾身帶刺的方法去面對我討厭的一切,再也不要隻知道在日記裡發泄!
這篇文章描寫瞭我翻看舊日記的情形。內容真實,情感真摯,文章結尾處“我寧願繼續我行我素,再也不要軟弱,我要用渾身帶刺的方法去面對我討厭的一切,再也不要隻知道在日記裡發泄”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