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試的得與失,作文
篇一:期試的得與失
期試的得與失
期試的分數公佈瞭,我得瞭97.5分,是全班第二名,雖然沒得第一,但這個分數挺讓我滿意的。
第二天,卷子發下來瞭,我把錯題看瞭看,結果讓我有喜有憂。
閱讀題除瞭加標點錯瞭3處,其它的都沒錯。要知道我以前的閱讀題經常把感受
試就收到瞭成效,這是我期試最大的“得”。
難題“得”瞭,簡單的題卻“失”瞭。我把第一題看拼音寫詞語中“靜謐”的“謐”寫錯瞭。回頭一想:錯誤的原因就是沒有每天堅持寫20個詞語,如果我寫瞭,就不會出錯瞭。
下一次考試我要保持自己的“得”,彌補自己的“失”,向滿分沖刺!
篇二:期試的得與失
期試的得與失 我認為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是一帆風順的。成功與失敗總是相伴而行的,人們不是常說:“失敗乃 成功之母嗎”?要緊的是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 我也曾經在考試方面遇到過許多次失敗,當試卷發下來的時候,看著那點分數,心裡沉甸甸的。因為考試成績不佳,傢長的責備,同學們的鄙視,真叫我受不瞭。但是,我又冷靜地想一想:這正好是考驗我怎樣對待失敗的時候。應當找出考不好的原因,下去查找補漏,以求提高。古今中外,在科學上有一定成就的仁人志士,無不是經歷瞭多少次的失敗才成功的。如諾貝爾,試驗瞭許多次,都沒有成功,但由於他的不懈努力,不斷總結失敗的教訓,終於獲得瞭成功,又如我國的蔡倫改進造紙技術,也是經歷瞭千百次的失敗。假如沒有他的不懈努力,能有這一大發明嗎?這些事實說明:有失敗,才有成功,然而,如果他們在經歷過幾次失敗後,就失去自信心,不去尋找失敗的原因,就不會有他們的發明創造,就不會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如果你失敗瞭,就必須去面對失敗,與失敗作鬥爭,不要被一點點失敗所嚇倒。懷特黑德不是說過:“(原文來自:wWW.bDFqy.com 千葉 帆文摘:期試的得與失,作文)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嗎?人們從事各項活動,總是希望成功,不希望失敗。可是實際上往往事與願違。你認為是對的一件事,由於各種原因就會差錯。就像達爾文一次半認真地說:“大自然是一有機會就要說謊的”。失敗是並不可怕的,失敗同成功,像睡夢同清醒,黑夜同黎明一樣緊密相伴。經歷著失敗的黑夜,就標志著成功的黎明即將來臨。黑格爾也說過:“失敗本身達到真理和成功的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