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與鋼琴
篇一:作文:愛彈鋼琴的姐姐
愛彈鋼琴的姐姐
我有一個好朋友,叫何潔,12歲瞭。短短的頭發,大大的眼睛,紅紅的嘴唇。他外貌很普通,但她的特長----彈鋼琴,卻是我對她刮目相看。
何潔從8歲時就開始學鋼琴瞭。她先從最基礎的“哆、瑞、咪、發、嗦、拉、西”開始練,一遍又一遍,熟能生巧,在開始學低音符號、雙指和弦、多指和弦,這樣勤學苦練,最終考過瞭鋼琴演奏第六級。當然,這些與他平時下的功夫是少不瞭關系的。
記得有一次,我去找她玩,她卻沒理我,我有點生氣,就沖樓上大叫:“何潔,開門!我有事找你!過瞭一會兒,何潔把門打開瞭。我進屋以後,說:“你一個人在傢幹什麼呢?”她拉著我,來到她的小天地,我這才明白,原來她在練琴啊,於是就原諒她瞭。她笑瞭笑說:“你來得正好,來,坐下,我給你彈一曲《小步舞曲》吧。”然後,她就開始彈瞭。她彈得是那麼貫通,那麼流暢,仿佛我們正處在一個盛大的舞會上,一起跳舞。我沉醉瞭,連聲嘆好!之後,她又彈瞭《致愛麗絲》,《如意王子圓舞曲》幾首曲子,彈得更動聽瞭。演奏完瞭,我問她學這個有什麼竅門,她回答道:“學這個要苦學苦練,專心致志,熟能生巧,沒什麼竅門”。我一聽,這麼麻煩,我叫她下去玩,她說還有一首曲子沒有練,又開始練瞭。
何潔把她的業餘時間都用在彈鋼琴上,這一點,我是無論如何也比不上她的。
我以後會學習何潔,做一件事,專心致志,持之以恒,要做就做
最好的!
篇二:作文:我終於學會彈鋼琴啦
我終於學會彈鋼琴啦
在我的學習當中,彈鋼琴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很熱愛彈鋼,但是在學的過當中並不是我想象中那麼簡單。
我是在七歲那年開始學習鋼琴的,當時,媽媽幫我找到瞭王老師來教我鋼琴。 一開始,我對鋼琴很陌生,對五線譜更是一竅不通。學瞭一段時間心裡有些灰心,甚至幾乎失去信心。可是在王老師的細心教導下我慢慢的開始認識瞭五線譜。每彈一首歌王老師都在歌譜上做瞭筆記,方便我認識的更清楚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