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期中發言稿
篇一:生期中總結學生代表發言稿
生期中總結學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
我是來自六2)班的賈娟娟。今天我很高興能夠站在這個發言席上,能夠站在這裡,首先要感謝學校給瞭我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同時感謝學校給我們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漂亮整潔的校園,寬敞明亮的教室,熱情高效的食堂,舒適溫馨的寢室。這些都能讓我們在學習之餘快樂的成長,在學習時毫無後顧之憂。其次我想感謝六2)班的夥伴們,正是因為有你們課間的陪伴,我課餘的生活才能多姿多彩,正是因為有你們上課時你爭我搶的回答問題,上課才讓我融入其中;正是因為有你們自習課上埋頭苦讀的身影,才有我不甘落後的決心,在這競爭如此強烈的班集體裡,我不停地鼓勵自己,用盡所能不停地充實自己。最後感謝從早到晚陪伴我們的老師們對我的教誨,以及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幫助,他們的不斷鼓勵,讓我對生活對學習充滿希望;
我覺得要想把學習學好,必須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們進步的基礎,是照亮我們前進道的陽光。沒有人天生愚鈍,我們隻是努力不夠。別人能做到的,我們沒有理由做不到,除非懶惰的習性泯滅瞭我們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不想進步的學生也不是好學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們學習上要有追求。
第三學習要刻苦。當今的社會是競爭的社會。學校是練兵場,考場就是戰場,拿起筆就開始瞭競爭,鮮紅的分數是我們用汗水換來的,我們憑自己的實力競爭,沒有實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學子用功時”,我們要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集中精力、逐一攻克我們所遇到的難題。
第四學習要講方法。比如就語文學習而言,沒有捷徑,但並不意味著可以胡子眉毛一把抓。根據我學習語文的經驗,至少我們可以做到這幾點:1)我們應該堅持每天讀寫,增加語言積累。大量背誦經典課文,廣泛閱讀,會無形幫我們打好基本功。3)加強練習。無論課內課外,抓住一切可以練習寫作的機會,你的作文能力沒理由不長進。4)有效利用時間。




